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签约|涉及交通、零售、金融多领域 阿里巴巴深度参与数字重庆建设签多项重要合作协议
08-26 18:5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6日,2019智博会开幕第一天,阿里巴巴与重庆市各部门、各区人民政府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政府、新零售、新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商圈、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共同建设数字重庆。

C0B2CBA8EED463D1052512095B27241C.jpg

根据协议,重庆江北区将与阿里云、蚂蚁金服在新金融、商旅、交通、城管、公共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把江北建设成为西南区域的金融高地,同时还将打造包括江北观音桥智慧商圈在内一系列新型智慧街区、智慧社区。

同时,继重庆两江新区、潼南区之后,巴南区也将引入阿里云城市大脑,智能调度城市的交通、旅游、停车、环卫、楼宇、社区等诸多城市服务资源。而天猫、菜鸟、1688、农村淘宝、阿里健康也将支持巴南区的电商物流、智慧农业、智慧医疗建设。

此外,千寻位置与长寿区的北斗产业开放创新实验室、盒马与重庆农业农村委的特色农产品直采合作、阿里云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合作的重庆交通数字一体化建设也将同期推进。

除新签约外,之前合作的各类项目也相继交付落地。由重庆两江新区、阿里云计算、清控科创三方共同打造的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已经于今年6月建成并正式启用。未来3年,该中心将汇聚并培育超过100家数字经济中小科创企业。

此前,阿里云还与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当地9所高校达成合作协议,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与高校合作加快培养大数据人才。

此外,阿里健康还将助力重庆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实现电子病历、疫苗全流程追溯、智能医师培训、家庭医生在线服务等数字化能力升级。菜鸟物流的无人车、无人机、无人仓也将在重庆落地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