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合作|猪八戒网携手腾讯云 共同拓展企业服务万亿市场
08-26 15:4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截图20190826155530.png

8月26日,猪八戒网与腾讯云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集中签约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告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建设基于大数据智能化的企业服务交易和服务交付平台,赋能猪八戒网平台上广大中小微企业用户,建设和拓展平台生态。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表示,以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民营经济贡献了中国经济50%的税收,贡献了60%左右的GDP,贡献了70%左右的技术成果及其转让,贡献了80%的就业,还有贡献了90%的企业数量,企业服务是一个“万亿级”市场。作为中国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服务交易独角兽企业,今年6月,猪八戒网召开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宣布将携手各方做大服务交易生态。

此前,猪八戒网已与华为、工商银行、京东等多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与腾讯集团旗下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腾讯云达成大战略合作,意味着猪八戒网生态合作伙伴再迎重要成员。同时,代表猪八戒网在运用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Cloud(云)、Data(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服务交易效能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猪八戒网CTO叶萌表示,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方面与猪八戒网成熟的企业服务生态高度互补,旗下的企点产品线,提供业界领先的即时通讯以及社交化营销能力。

双方将围绕提升服务交易效能和服务商营销裂变能力的目标,持续升级和完善“八戒企业QQ”。同时,还将利用腾讯云赋能服务商生态,加强服务商服务交付能力,并且在数字政府项目、智慧园区和众创空间、安全、地图、物联网、智能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

早在去年10月,猪八戒网与腾讯云就已开始探讨平台型战略合作。今年5月,双方在腾讯企点基础上合作开发的“八戒企业QQ”正式对外公布,该产品大幅提升了猪八戒网用户在服务交易过程中的沟通效率,并为服务商社交化营销裂变奠定基础。

据悉,这是猪八戒网首次在平台上使用第三方的沟通与营销工具,也是腾讯企点首次与平台型公司合作。目前,该产品已经成为猪八戒网服务商的标配工具,可以触达整个腾讯QQ的用户群,同时借助企点强大的自然语言理解、人工智能以及社会化营销能力,将极大提升获客的范围与精准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