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启动“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对接
08-26 15:2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银监局获悉,近日,重庆全面启动“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据了解,“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在银保监会推动下银行业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决定,首批在重庆、江苏、河南、湖南、大连5个省市试点。

“百行”泛指重庆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约涉及4100余个营业网点、7.2万名从业人员。“万企”系在重庆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重庆银保监局与市税务局共同确定的2018年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总量约为16万余户,覆盖全市所有区县。

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行进万企”是重庆银行业落实稳就业、稳投资、稳金融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按照计划,“百行进万企”将于2019年8月至11月期间进行。第一阶段对16万余户小微企业开展问卷普查,确定企业是否有融资需求,是否愿意接受银行的上门走访对接;第二阶段,对有意向的企业要逐户上门,走访对接;第三阶段对具备基本申贷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企业要跟进服务,及时提供融资解决方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小微金融服务机制、模式的不足,要研究改进方案,形成小微金融服务长效机制。

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说,“百行进万企”活动要形成评价小微金融服务的数据库,全面评估小微金融政策,采取更贴实际,更接地气的改进措施抓落实,推动金融资源向小微薄弱领域倾斜,形成改进小微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