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大咖丨马云:不应该害怕创新企业变巨头,应该担心巨头不创新
08-26 15:2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截图20190826153228.png

8月26日,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在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表示,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中国应该、也有机会成为一个互联网上的国家。互联网在欧洲和美国发明,但是在中国得到了最广泛的应用。“今天中国的数字经济有这样的发展,有了BAT这样规模的企业,我认为这是和中国经济在过去二十年的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体量是相吻合的。”

马云说:“现在有人说中国互联网巨头,担心中国的企业做得越大,我个人觉得BAT不是多了,而是少了,中国这样的国家应该有几十家这样大的企业。很多人担心创新企业、市场企业做大,中国现在的互联网公司是靠创新、靠市场做起来的,我们不应该害怕创新企业变成巨头,我们应该担心的是巨头不创新。”

QQ截图20190826153242.png

同时,马云表示,数据局不是监管局,而应该是发展局。

他说,技术是发展出来的,不是监管出来的,金融也一样,监管是监管不出好的金融。不是说发展一定会带来风险,监管就没有风险。有时候不恰当的、落后的监管本身就是巨大的风险。

马云说,现在很多政府都在设立数据局。数据产业的发展,不是靠数据局的工作,它是每一个部门的工作。我们最担心的是数据局未来也变成了监管局,数据局应该是发展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