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智慧生活去哪儿体验?上游新闻记者帮您提前打探
08-25 22:3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智慧医疗、VR体验、虚拟换衣······8月26日-2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届时市民将体验到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8月25日,记者对国际博览中心进行了实地打探。

QQ图片20190825223534.jpg

在智慧医疗方面,记者在S2展馆看到了12320健康信息服务平台体验区。该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预约挂号、接种等服务,并且将就诊卡电子化,用户前往医院就诊时出示健康信息卡的二维码即可。此外,还为每个用户设立了健康档案,能够随时查询到自己的健康报告、新生儿随访记录、疫苗接种记录等。

而提到身临其境,很多人都会联想到VR技术。本次在中央大厅、S2馆、S3馆都有相应的体验区。市民可以在中央大厅的英特尔展区近距离欣赏敦煌莫高窟的文物,并听到关于莫高窟的详细解说。在S2馆的子元科技展区穿戴着VR设备,玩一场虚拟射击游戏,体验“吃鸡”的乐趣。在S3的海尔展区,呈现了服装行业解决方案,可以现场虚拟换衣,不仅换衣效率进一步提升,而且还可以全面展示服装的价格、材料等,为用户提供更多参考。

QQ图片20190825223527.jpg

QQ图片20190825223638.jpg

开车出门在外,停车支付、高速公路缴费常常不够便利,成为困扰人们出行的难题。在S3的腾讯展馆,工作人员展示了微信车主服务,针对人、车、服务的链接,将微信账户与车牌建立起联系,支付时先享后付,实现停车场无感支付、高速ETC无感支付等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