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泰国免费落地签延至明年四月 七成网友有旅游意愿
08-22 10:4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虽然泰国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提案没有通过,但落地签免费政策将延长至明年4月30日。也就是在未来8个多月里,泰国游不仅可以说走就走,而且节省了2000泰铢(459元人民币)费用,中国旅游者对这一政策反应积极。

今天,记者从携程网获悉,经调查七成网友有意愿因为落地签免费延长去泰国旅游。从最新的出境游报告数据看,泰国今年蝉联中国人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地国家,今年暑期泰国游人气依然排名第一。

调查显示:

3成游客会因为落地签免费去泰国旅游


2.jpg

针对持续免签证费这一利好,游客有哪些看法?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针对这一新政策做了一项调查发现,中国游客对赴泰国旅游还是“爱意满满”的。有73%的被调查网友一定会或者有可能因此去泰国旅游。

落地签费用延长到明年4月,你会去泰国玩吗?

随即调查数据显示,有29%的游客会因为落地签延长去泰国旅游;33%的游客可能会去泰国旅游,去不去泰国对于他们来说,签证不是主要因素。另外还有11%的游客应该是泰国的“真爱粉”了,无论落地签是否免费都会去泰国游玩。也有27%的游客在等待泰国免签才去。

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的签证专家告诉记者,暑期是赴泰游的旺季,从最新的签证单但统计看,在今年暑期携程签证平台上,泰国签证的办理量排在所有国家的第二位,仅次于日本。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泰国签证办理量排在所有国家的第一位。不过值得权衡的是,伴随着优惠力度可能会带来的就是人潮的拥挤,高峰期将会有长时间的排队,因此旅游者也可以选择提前办理好签证去泰国。

在携程自营赴泰跟团游的客群中,超七成的游客选择在泰国办理落地签,约三成提前办签。免收落地签费用这一政策,将吸引大批有泰国旅游需求并且说走就走的客群,携程预计未来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选择办理落地签的游客比例还将继续提升。

暑期赴泰玩法愈发多样化,

私家团、向导走红,定制游人数增长超三倍

泰国依然是中国人出境游的首选,大型旅游网站的报名人数并未减少。根据携程旅游提供的数据,今年暑期泰国游人气依然排名第一。前往泰国的游客总体增长了22%,其中团队游的同比增长34%,定制游游客更是增长了357%。

中国游客的泰国游方式和体验也发生很大变化。私家团、精致小团、半自助游等高品质纯玩产品逐渐走红,中国游客的体验也跟以前有很大的区别。

携程私家团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通过携程平台报名不与陌生人拼团、1人成团,专车专导,24小时私人管家的私家团产品前往泰国旅游的旅游者同比去年增长142%;上半年私家团人均预订产品价格约7000元人民币。从携程预订数据来看,上半年通过携程自营平台预订私家团的游客数占总自营人数的十分之一,十个去泰国的游客就有一个报名私家团。值得一提的是,享有至少一天自由行时间的半自助品类也在暑期预订火爆。

自由行方面,携程自由行产品人气排行榜显示,我国自由行游客热衷的泰国前十目的地分别为普吉岛、曼谷、清迈、苏梅岛、甲米、芭提雅、华欣、奥南、象岛、皮皮岛。自由行预订泰国当地向导也成为趋势,有不少游客喜欢在泰国寻求一些新鲜的玩法,比如找个国际拳王身份的当地向导学打泰拳,寻一个冲浪高级玩家手把手教冲浪等等,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自由行的时间里安排体验类、碎片化的活动,这些新玩法已经逐渐成为新趋势。

QQ图片20190822104102.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