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迪士尼否认虚增数十亿美元收入指控,美证监会介入调查
08-22 09:58: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19日,美国知名财经媒体Market Watch报道称,迪士尼前高级财务分析师桑德拉•库巴(Sandra Kuba)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系列材料,宣称她在职的18年间里,迪士尼主题乐园和度假区业务部门利用公司会计系统漏洞,系统性地夸大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库巴提交的文件概述了迪士尼财务造假的几种方式。首先是门票方面,免费的高尔夫球赛及促销活动发放的免费门票,会被按照票面价格进行虚假收入记录。

其次在礼品卡层面,这份SEC文件中描述称,迪士尼将500美元的礼品卡按面值计入收入,但实际上客人用折扣只支付了395美元。

库巴还声称,员工有时会对礼品卡的收入记入两次,一次是客人购买礼品卡时,另一次则是在度假村使用的时候。有时,即使是客户在投诉后获得的免费赠送礼品卡,也会被记录到收入中。

针对这一系列不规范操作,库巴表示,迪士尼的会计系统存在设计漏洞,致使虚假操作难以被追踪,仅在2008-2009财年,迪士尼年收入可能被夸大了60亿美元。而根据迪士尼年报显示,主题乐园和度假区2009年总收入为109亿美元。

库巴还称,她在2013年首次向公司管理层报告了这个问题,但当时没有人回复她。到2016年,她继续向一位更高级的管理人员反映问题,迪士尼的审计小组在当年11月曾与她联系,但之后未有进一步跟进。到2017年8月,库巴向SEC提出了她的担忧。大约一个月后,她被迪士尼解雇了。

但迪士尼方面则给出了另一种说法。

对于库巴所提出的遭到报复的说法,迪士尼的回应是:“她在工作场所对同事的抱怨没有合理的依据,这种行为是不恰当并充满恶意的。”

迪士尼发言人表示:“这名被解雇的前员工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明显地做出虚假的声明。她向公司提出的指控经过彻底调查,发现完全没有根据。不幸的是,Market Watch几个月来一直知道这些事实,却故意选择给库巴毫无根据的说法提供一个平台。”

据Market Watch报道,美国证监会执法部门的一位律师霍尔达纳·托马斯表示,证监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次指控,他们曾不止一次要求对方提供更多信息,并进行了采访。托马斯还表示,SEC每年收到超过2.5万份举报、投诉和推荐信,其中绝大多数都没能走到这一步。事实证明,调查正在进行。

迪士尼主要业务包括娱乐节目制作、主题公园、玩具、图书、电子游戏和传媒网络等等。旗下拥有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漫威电影公司、试金石电影公司、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博伟影视公司好莱坞电影公司、ESPN体育等公司。2019年3月,迪士尼正式完成了对福克斯的收购,《阿凡达》、“X战警”等大IP也被收入囊中。

从公开的财务数据来看,迪士尼庞大的版图依然欣欣向荣。

迪士尼刚刚发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报告,数据显示,迪士尼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2.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3%,其中,主题公园业务的营收为6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而据迪士尼2018年的财报,迪士尼全年营收达到594.34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125.98亿美元,同比增长40%。其中,公园及度假区业务为迪士尼收入增长的贡献非常明显,该业务板块为迪士尼带来了202.96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10%,占总营收的34%。

7月29日,迪士尼影业宣布,其2019年度全球票房已突破76.7亿美元,打破其2016年创下的76.1亿美元年度全球票房记录。据悉,此次全球票房中包含50.9亿美元的海外票房,这也是有史以来好莱坞公司第一次在美国本土外票房突破50亿美元。

原标题:迪士尼否认虚增数十亿美元收入指控,美国证监会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