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旅游旺季变“寒冬”,香港商家:对暴行完全无法接受
08-22 09:5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连日来,香港的暴力示威事件令香港支柱行业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暴力事件令香港经济低迷,旅游旺季变“寒冬”。根据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信息,香港的旅客人次同比增幅已由6月的正值逐渐变为负值,8月初跌幅变为31%。

【同期】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制造业总工会总干事 何启明

我觉得现在比较明显的影响,在于对外的行业。比如旅游业、零售业会受比较大的影响。导游他们这个月差不多已经没有开工。

【同期】香港烧腊店老板 关先生

正常我们12点东西就可以卖完,现在(11时30分)还剩这么多。(这种行为)完全不对,我绝对不赞成。

【同期】药店店主 梁海强

很多内地或者外国的游客他们不愿意过来香港消费,因为感觉太乱了,生意拉低了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营销额。

【同期】商家

生意没得做,(记者:你的生意跌了多少成?)一直持续在跌,差不多跌了六七成。

7月访港旅客、酒店入住率均出现双位数跌幅。22个国家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近两个月来旅游业者平均收入跌幅近八成。香港中小企业营商信心指数已跌至三年来最低。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

零售业的销售货量在六月份跌了7.6%,业界表示受到大型示威的影响,七月份和八月份的下跌幅度达到双位数字,而食肆的收益在(2019年)第二季也都下跌了4.6%,是十年以来最差。在内忧外患交困之下,我们经济衰退的风险显著上升,因为(2019年)第二季和第一季比,我们的经济下跌了0.3%;如果我们在七八九月这一季都是负增长的话,(香港)就会在技术上进入衰退了。

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公布,2019年香港经济第二季按年仅轻微增长0.5%,上半年经济状况是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 欧锡熊

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按年增长平均是百份之零点五。这个是2009年香港在环球金融海啸后出现经济衰退以来,最差的增长表现。加上本港近期社会的事件对部分经济行业的打击相当大,亦令经济气氛更加低迷。所以当前的经济形势,可谓严峻。

41家地产商,在香港报章刊登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称这些行为严重侵蚀香港法治核心价值,不断加大本港经济下行风险。

香港各界人士也不断表示香港社会应携手凝聚力量、放大声量,尽快让香港摆脱“暴”与“乱”。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

我希望香港的社会能够回复到平静,能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同期】香港屯门工商联会创会会长金玉明

我希望政府用最快的方法,能够去平息这件事,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困境,让香港的营商环境能够可以立足。

原标题:暴行不止:香港经济低迷 旅游旺季变“寒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