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赞!我市四家医院赴青海义诊,把医疗服务送到偏远地区
08-22 09:4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将医疗服务送到偏远地区,给当地贫困人群带去健康和温暖!8月21日,来自重庆、郑州、天津、西安、武汉、南京等地的全国11家医院和共铸中国心执行委员会的近50名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相聚玉树,正式开启为期六天的以“吉祥玉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玉树行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QQ图片20190822094616.jpg

此次活动是2010年玉树地震后,共铸中国心执行委员会再次来到玉树,以医疗服务、精准帮扶为媒,为玉树人民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志愿者们携步长制药捐赠的100万元药品和物资,与玉树的同胞们再续前缘。

8月21日上午,启动仪式在玉树市感恩广场举行。志愿者组成红十九团,分为5个连,以医院为单位,以核心专家为中心,进行义诊巡诊、爱心捐赠、调研培训、健康讲座、先心病的筛查与救助,活动期间,医务志愿者们除了深入到人口较为集中的八一医院、禅古寺进行义诊,另外医疗志愿者将携带药品等物资,走进人车罕至的边远农牧区和村寨,前往农牧民家中,为那些因病致贫、因病卧床的农牧民患者提供送医送药送爱心等服务。来自我市的新桥医院,重医附二院,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重庆建设医院等四家医院成为了此次公益活动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由首都医务专家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发起,以义诊巡诊、爱心捐赠、调研培训、健康讲座、救助救治等为核心内容。2010年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之后,全称为“ 同心·共铸中国心”。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11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先后组织全国近500家医疗机构,超过20个专业学科的211.2万余人次医务志愿者,走过了四省藏区,13个地、市、州,为近52万人次的各族同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公益帮扶,为超过1500名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让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开展科普讲座1300余场,建设了30多个母亲浴室等。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持续改善我国边疆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整体水平和提高当地群众健康意识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