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新LPR落地:银行息差向下,房贷利率向上
08-21 07:09:34 来源:上游新闻

新LPR落地:银行息差向下 房贷利率向上

新的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于20日首次发布。新机制对于商业银行影响几何?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LPR新机制短期内对商业银行息差影响不明显,但长期看会对息差水平形成冲击,并导致银行风险偏好逐步上升,推动银行进一步下沉客户结构,更多让利于小微和实体经济。同时,由于房地产贷款政策仍难言松绑,个人房贷利率料不会随之下行,短期内仍存一定上行空间。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 实施细则将在下周公布

8月20日上午,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在滴水湖畔正式揭牌。临港新片区致力于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不仅将推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和活力。实施细则等将在下周公布,为临港新片区量身定制的人才新政也将对外公布。

 

明年起,保健品将明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治疗疾病”等字样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日表示,明年起,中国市场上的保健用品必须在其包装上使用黑体字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治疗疾病”,且标注面积不得小于包装物面积的20%。今后,保健品市场或将告别“包治百病“”灵丹妙药“式浮夸宣传。

上游新闻记者 杨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