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大众变身“艺术家”,北师大与抖音联合启动“DOU艺计划 ”
08-20 16:2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0日,抖音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启功书院宣布联合启动旨在助力短视频艺术传播和全民美育的“DOU艺计划”,并发布了国内首份《网络绿洲-短视频艺术普及与全民美育研究报告》。

timg.jpeg

根据计划,抖音将针对艺术类短视频创作者推出长视频权限、定向流量池等激励政策,以号召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在平台积极创作艺术类短视频;同时,北师大艺传学院等国内外艺术院校和机构将派出舞蹈、音乐、美术、书法、戏曲等领域艺术家成立“抖音艺术顾问团”,以确保抖音艺术短视频内容的品质。

据介绍,计划启动前,大众通过日活跃用户3.2亿的国民级产品抖音分享艺术、欣赏艺术、接近艺术的趋势已形成:据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介绍,截至2019年7月,抖音平台上音乐、舞蹈,影视,建筑,书法、戏曲、雕塑、绘画8大艺术门类相关短视频数已达1.09亿条,累计播放量超6081亿,点赞量超201亿,转发分享量超3.9亿,评论数超7.7亿。抖音已经成为大众艺术交流的重要工具。

对此,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胡智锋表示,作为DOU艺计划的合作发起方,北师大作为国内综合性大学中最具影响力的全艺术学科覆盖的艺术教育平台,将为开展全民美育、提升艺术教育的“大众性、公共性、公益性”提供专业基础。“‘DOU艺计划’,实际上是北师大和抖音对大众亲近艺术这一时代需求的联手回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