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炒鞋一年赚10亿美元!1700万美元一双Air Yeezy2能买几套房?
08-19 15:47: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40.webp.jpg

一双鞋到底能多贵?

目前,全世界最贵的鞋是Air Yeezy2(Red October),以1700万美元的价格在网上成交。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一向做顶级拍卖的苏富比,突然联合一球鞋平台办了场史无前例的球鞋拍卖,主题为“Ultimate Sneaker Collection”(最稀有跑鞋大合集)。

1.webp.jpg

100双鞋子共拍得128.75万美元,约合909万人民币,平均下来每双都要9万多。

22.webp.jpg

其中Nike经典的月球鞋(moon shoes),以43.75万美元(约合309万元)的天价售出,同时也创下世界球鞋拍卖最高价的纪录。

而这两天 “AJ5冰蓝”也上了热搜,原因是其价格一晚翻双倍。

炒鞋能有多赚钱?

Jordan 4 Laser全世界限量4双,20万人民币入手,出售价格高达50万,利润高达150%;

Undefeated✖️Air Jordan 4当年发售72双,3万入手9万出手,利润为200%,目前市值为15-16万;

侃爷去年一年炒鞋年入10亿美元!

球鞋为什么能这么贵?

除了饥饿营销还有历史情怀

品牌的饥饿营销,是当仁不让的“罪魁祸首”。而除了这个原因,有历史或有故事、特别意义的球鞋往往更受市场欢迎。

33.webp.jpg

像Nike“Moon Shoes”之所以能价值309万元,一大原因它是耐克公司有史以来制作的第一款鞋由Nike创办人之一、兼田径教练的比尔·鲍尔曼(Bill Bowerman)于1969年设计,距今已有50年历史。

而买走它的人,加拿大企业家Miles Nadal也将把这批球鞋放在于多伦多的私人汽车博物馆中展出。

55.webp.jpg

国内潮流文化的兴起以及明星的“安利”

不可置疑,消费能力不容小觑的年轻人是球鞋市场壮大的中坚力量。

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通过穿着来展现自己有态度,有独立精神,热爱那些融入了篮球、嘻哈、DJ、街舞、滑板等元素的潮牌。而球鞋可以说是他们潮流派头的点睛之笔。

他们有的是跟随某个潮流设计师,比如创造「Yeezy 帝国」的美国著名说唱歌手侃爷(Kanye West);有的是因为某个款式够潮而买单。

12.webp.jpg

当然,球鞋的火爆还离不开众多明星的“推波助澜”。

球鞋控罗志祥有超过5000双球鞋,据说几乎所有鞋迷渴求的AJ、Yeezy他都有。

13.webp.jpg

“出道为买鞋”的白敬亭一直“爱鞋如命”,平时抱着球鞋睡觉,社交平台的状态基本上都是AJ,家里的墙都是用AJ堆出来的,甚至一度因为球鞋上微博热搜。

76.webp.jpg

上周,萧敬腾的豪宅被曝光,大概100双限量球鞋摆满了一面墙,没有更多是因为他限定了自己只能装满一道墙,多的就要送走或淘汰。

还有林俊杰、周杰伦、陈奕迅、易烊千玺、吴亦凡等大量明星都在公开场合“秀”过球鞋。

各种联名款助推鞋价暴涨

说到高价球鞋Yeezy一定榜上有名,而很多人想到的往往想到的是Yeezy 350、750。其实早在侃爷与Adidas合作之前,他还和Nike合作出过两款Yeezy。

一款是这双Nike Air Yeezy 1 Blink,样式一看就很古老,有些笨重。

111.webp.jpg

而另一款是这双款式稍微年轻点的Yeezy 2,值得一提的是,在设计出这双鞋之后,侃爷因为种种原因便去了Adidas。

两款鞋既算是Nike x Yeezy时期的绝版款式,同时又是如今潮鞋之王Yeezy的初代产品,很能代表早期侃爷Style,对于这样的球鞋很多买家不惜重金也会买了收藏。

另外,有些极其罕见的错版鞋,同样受到鞋迷追捧。

去年位于洛杉矶的一家球鞋店铺Coolkicks,就曾收到过一双错版的Air Jordan 1,这双鞋的“对勾”变成了“倒勾”,但依然因为极小的罕见性,在eBay上拍出了8万美金的天价,约合56万元。

333.webp.jpg

还有后来发售的Air Jordan 1另一配色,也是因为类似问题,米兰的潮牌店Dropout Milano直接以14.6万美元(约合102万人民币)

如今,奇高的利润被越来越多投机倒把者盯上,大量普通人放弃炒股炒币,加入炒鞋市场。炒鞋正式成为一种“投资方式”,也让球鞋的价格变得越来越高。更有年轻的炒鞋者表示,自己靠炒鞋月入百万。

上游新闻综合自公众号“运营研究社”、“商务范”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