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重庆农村地区,银行卖得最火的不是理财产品而是它
08-13 10:5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消息,2019年上半年,重庆市农村地区共发售国债21.22亿元,促进农村地区居民增收3.32亿元。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重庆市22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发行储蓄国债46.79亿元,同比增长1.02倍。其中,重庆市农村地区发售国债的总额同比增长2.96倍,占全市发行总量的45.36%,创下历史新高。

农村地区国债发行量大幅度增加,一方面得益于越来越多农村居民加入了理财行列,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重庆大力推进“国债下乡”。

近年来,储蓄国债持续热销,但农村地区居民的国债投资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针对这种情况,2019年上半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前期试点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入推进国债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国债宣传服务站建设工作指引》,在全市全面推进“国债下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例如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承销银行优先向三峡库区、武陵山区等32个区县乡镇切块发售2.95亿元。这一发售额比2018年上半年增长40.47%,较好地满足了农村居民投资需求。同时,国债宣传服务站和村民理财课堂也推广到了主城以外的远郊区县。按照计划,2021年底前,村民理财课堂将覆盖全市所有村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