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青少年机器人“玩家”将汇聚重庆 明日为你炫技
08-12 09: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812090451.jpg

8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13日-17,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在重庆会展中心举行。届时,525支参赛队、1485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将展开激烈对决。

据介绍,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交通大学承办。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5个比赛项目。

2018-2019赛季,在各省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吸引了11000多支队伍、270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辅导教练员约9000人,服务比赛的裁判员1200多人,参与学校数量5100多所,其中700多所学校今年首次参加省级竞赛。经省级竞赛选拔推荐,共有525支参赛队、1485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 

QQ图片20190812090642.jpg

同时进行的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设置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等地近30个国家和地区共113支队伍319名学生和112名教练员参赛。

据了解,该项竞赛始办于2001年,每年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经过近20年发展,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