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钢铁拟合资打造智能工厂,上半年营收实现增长
08-11 21:2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1日晚间,重庆钢铁公告,为加快推进智慧制造项目,公司拟与四源合智慧制造基金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开展智慧制造相关合作,以公司作为首发应用场景,在现有自动化、信息化生产基础上逐步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最终建设起全面的自动化、数字化、模型化、可视化和集成化的智能制造体系,从而将公司打造成为西南区域智能制造工厂的示范企业。

据悉,四源合智慧制造基金拟由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联合通讯运营商和工业技术服务商共同发起设立。四源合投资系重庆钢铁实际控制人,通过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3.51%的股份。

拟设立的合资公司设董事3名,其中重庆钢铁推荐2名,设监事2名,重庆钢铁推荐1名,财务负责人也由重庆钢铁推荐。

重庆钢铁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与四源合智慧制造基金的合作,将进一步促使公司聚焦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广泛引入社会资本和技术力量共同参与自身智慧制造,探索钢铁企业智慧制造全新路径,助推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重庆钢铁同时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面对钢材价格下滑、铁矿石价格快速上涨等不利局面,公司产销量创出历史最好水平,消耗水平明显下降,低成本制造能力取得新突破。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4.84亿元,同比增长3.52%;归母净利润6.16亿元,同比下降19.19%,每股收益0.07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钢铁实现铁、钢、材产量分别为298.42万吨、325.06万吨、309.72 万吨,同比分别增加19.97万吨、15.05万吨、13.03万吨;实现钢材销量313.22万吨,同比增加18.87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通过狠抓成本全过程精细化管控,实现降本144元/吨材,降本总额4.4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4.5%;上半年近80%的公司级技术经济指标刷新2018年连续三个月最好水平,铁水成本持续保持西南区域领先水平。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从31.19%,到27.91%。

2019年度,公司计划实现产量:生铁586万吨、钢640万吨、钢材613万吨;实现钢材销售量6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20亿元(不含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