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暑期旅游搜索热度榜:重庆是搜索量最高的城市之一
08-11 17:2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暑期已过半,驴妈妈旅游网联合360推广基于双方平台6月20日-7月31日的旅游搜索数据分析发现,今年暑期旅游搜索男性游客占比为56%,来自政府/非盈利机构、IT/互联网、广告/营销三大行业的游客最多。在游客出发地城市中,北京、广州、上海排在前三。此外,毕业旅行搜索占比最高。

数据显示,境内游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西安、杭州、重庆、南京、大连、武汉成搜索量最高的十大城市。文化IP类路线受游客青睐,如“北京4天3晚品质游”、“西安4日3晚深度游”等旅游产品,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暑期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寓学于游,在旅途中认识世界、开阔眼界,体会旅游项目中的文化韵味。以北京、西安、杭州、南京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IP类特色旅游项目十足,成为家长暑期长线游的首选。

境外游方面,江浙沪地区用户尤爱出境游。游客在出游时对当地的文化IP类景点关注度较高,如泰国清迈的寺庙文化;日本的动漫文化,《龙猫》中的名古屋透天洋房、《千与千寻》中的道后温泉本馆等受游客欢迎。

对于长达两个多月的暑期,父母陪同孩子出游的时间更加充裕,假期亲子体验中选择自驾的游客有所上涨。在出行交通工具的选择上,自驾的搜索量占比为17%,同比上涨了11%,火车和汽车出行仍占主导地位,但搜索量同比均有所下降,自驾的出行方式逐渐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黄维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