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7起事件,总金额166.25亿
08-11 16:1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66.25亿元人民币。其中,获得投资事件有49起,并购交易34起,上市事件6起。

49个项目获投 总金额62.46亿元

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7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9起,共计62.46亿元人民币。

1.png

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投资事件发生在8月8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南度度)获15.25亿元战略投资。据悉,南度度是一个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平台,为节能企业提供节能技术与产品推广、节能项目机会,节能产品认证,节能培训等服务。本次投资由绿色能源混改基金,特变电工,广业绿色基金,智光电气投资等投资。

34起并购交易,总金额46.82亿元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4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6.82亿元人民币。

 

2.jpg

值得一提得是,本周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8月8日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莘县湘融德创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持有的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股权,作价11.37亿元。

中锂新材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26335万元,是一家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提供商,集动力电池隔膜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此外,还为用户提供动力电池隔膜定制服务等。

6家中企上市 首发募资共56.97亿元

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56.97亿元人民币。包括神马电气、柯力传感、柏楚电子、晶晨股份、海星股份、青鸟消防,登陆上交所主板、创业板、深交所中小板。

 

3.png

8月8日,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首发募资最多。据悉,柏楚电子发行价格68.58元/股,募集金额为17.145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