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89亿元!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发放企业稳岗返还金
08-09 18:3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结构性调整,8月9日,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支持下,两江新区管委会率先在全市发放了企业稳岗返还金首批资金2.89亿元。

首批资金涉及多家汽车制造业企业

此次发放资金涉及全市第一批通过审核公示的39家企业。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表示,“面对汽车行业深度调整,我们会全力拼抢市场,保持战略定力,专注干好自己的事。同时稳定职工岗位,打造一支展现红岩精神和训练有素的员工队伍。今天,市人社局和两江新区给予的大力支持,更增添了我们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信心。”

首批受益企业之一的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赵非表示,“十分感谢重庆市和两江新区对企业的大力支持,长安福特将认真谋划,充分发挥返还资金的效用,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稳定和吸纳更多就业机会”。

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自玉表示,将把政府的稳岗关爱政策更好地用到各级员工身上,带领全体员工把握机遇,持续转型升级,提高工龄工资额度,加大创新奖励、生产奖励、项目奖励,同时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成长培训和技能培训。

惠及全市2万余户企业100余万职工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且正处于转变增长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为支持企业发展,市人社局等5部门研究出台了企业稳岗返还,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拿出30亿元,将惠及制造、采掘、建筑、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将惠及2万多户企业100多万职工,积极帮助企业更好的稳定就业、开拓市场。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人力社保局等5部门联合制定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这是实实在在的对企业的支持,特别对于行业结构性调整的新区汽车制造及配套企业更是巨大支持,新区稳岗返还政策将涉及企业1100余家、返还资金6亿余元。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分批次、有计划地做好所有符合条件企业的稳岗返还工作。同时,将充分利用好社保降费、社保补贴、岗位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利民惠企措施,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更好的开拓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