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企纷纷交出半年成绩单 看看都透露出啥信号?
08-09 12:4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eg

2019年已过半,重庆国企这半年来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下半年的工作又将如何开展?近日,重庆国企陆续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看看都透露出了啥信号?

商社集团:

积极拥抱变革 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商社

7月24日,商社集团召开2019年半年经营分析会。该集团董事长何谦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经济形势和行业深刻变革的挑战,商社集团加大改革创新,实现了规模效益稳步增长和“双过半”,在经营调整、数字化改造、深化改革、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商社集团的挂牌增资进入收尾阶段,物美科技集团、步步高投资集团分别与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商社集团正式签署《增资协议》,将分别以70.75亿元和15.72亿元现金入股商社集团。

何谦表示,下一步,商社集团将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扩销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调改转型,加大零售业务调改提升,持续推动批发业务转型,实施资产运营提升,不断提升经营能力;技术赋能,强化人货场数字化,加强物流信息化建设,大力提高运营效率;激发活力,配合做好过渡期和混改后续工作,推进人才市场化,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全员干事创业热情;挖潜降本,推进管控模式扁平化、资源集约化管理精细化、风控常态化,持续提高管控效能;凝心聚力,厚植“创业创新创效、共创共担共享”企业文化,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上半年交易额达1800多亿 增收节支153亿元

据悉,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交易7257宗,实现交易额1835.40亿元,同比增长9.7%,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9年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统一的智能化交易服务场地投入使用,实现交易服务“一个市场、一套体系、一个标准”,总体呈现“量升质提”特点。上半年,该中心通过发挥资源集约效应,为国家社会增收节支153亿元,并接待市场主体12余万人次。

其中,在助力国企改革方面,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完成混改项目8宗,成交金额9.6亿元;16家国企通过产权市场完成布局调整,收回投资7.4亿元;帮助国企清理处置低效无效资产660宗,收回处置收益20.06亿元。

下半年,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平台聚合效应,推进全流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及监督系统在更广的范围使用等。

重粮健康产业公司:

销量和毛利基本实现20%-30%的增长

在重粮健康产业公司2019年半年工作会议上,该公司董事长潘成表示,公司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公司基本实现了销量和毛利20%-30%的增长,保持了公司成立4年来的良好势头。同时,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公司新业务占比扩大,“重粮”产品线的占有率逐步提高,今年上半年已达到14%。

下半年,公司将要大力开拓线上线下渠道,大力发展经销商、团购、生鲜配送和食堂业务,精耕重庆主城市场,逐步下沉至各个区县;以及加大品牌培育力度,逐步开发流量产品、利润产品和品牌产品;逐步引入新的商业模式,加强对重粮有机生活馆的打造等。

长运公司:

璧山到铜梁、璧山到江津两条城际公交线将在今年落地

近日,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表示,上半年公司客运主业亮点多,新兴产业势头良好。

长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谢应国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围绕量与质推动客运转型,通过实施一地一策,精准把握与客运市场变化的结合点,提高市场占有率,要把交运公交品牌在渝西片区做响、做稳定,确保璧山到铜梁、璧山到江津两条城际公交线在今年落地。同时,还将力争3-5年完成渝西至主城的物流节点布局建设。四是围绕制度建设和人才储备,提高新兴产业管理水平。使产业发展方向不走偏,扩大现有利润,以及围绕创造新的盈利点、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围绕降本和增效等发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