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半年重庆私企新增贷款290.1亿元 小微企业新增324.6亿元
08-09 09:2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怎么破?重庆银行保险业探索的路径是“创新”。来自重庆银保监局消息,去年11月以来,重庆80%以上的银行保险机构推出了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举措,推动全市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呈现提升态势。

2018年11月15日,重庆银保监局正式启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银行保险在行动”专项活动。行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各级银行保险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走现场、进一线,摸清民营企业融资难的症结,提出解决措施,提高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满意度。

据不完全统计,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的半年多时间里,重庆各级银行保险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共集中走访了民营企业2649家,收集了所有经济行业门类、不同生产规模和发展周期的企业情况,覆盖全市约45%的规上民营工业企业。

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走访所掌握的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融资需求,重庆银行保险机构纷纷主动改善金融服务,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目前重庆逾八成的银行保险机构已相继推出了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举措。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重庆市私人控股企业贷款新增290.1亿元,同比多增265.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不含贴现)新增324.6亿元,同比多增166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