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拿铁配肉包,撸串配代码,这里公司食堂怎就成了网红打卡点
08-07 19:4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807194238.jpg

近日,风靡魔都的网红美食“南大门一米蒸”首次登陆杭州,而且第一家就开在阿里巴巴食堂。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又再次成为许多人的“网红打卡景点”。

阿里内网帖引来上万人关注,“哪款糕点最好吃”、“哪款颜值最高”一时成为热议话题。

QQ图片20190807194241.jpg

征服上万人的胃,菜单每月推新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内,共有5个食堂,一日三餐都安排得明明白白。据行政同学统计,阿里人一年吃掉的大米将近495吨,鸡蛋一年消耗302万个,面粉32.5万斤。

而食堂引入的供应商来自北京、深圳、台湾等全国各地,口味几乎涵盖了南北方等各种风味。以2号食堂为例,这里有19个档口,每个档口按地区分有油麻地、户部巷、城隍庙、磁器口、簋街、南锣鼓巷、回民坊……光听这名字就像是走遍了中国美食地图。

QQ图片20190807194244.jpg

不仅品种丰富,还每月都有新品推出,如同一款APP产品得不时更新版本,有助于提升用户活跃度和新鲜感。例如前期《长安十二时辰》电视剧的热播,带火了一波西安美食,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张小敬吃的水盆羊肉,8月12号食堂就会上线“长安十二风味”,其中就有呼声最高的“水盆羊肉”。

拿铁和肉包更搭,撸串和代码更配

夏天来临,“深夜食堂”在园区一角悄然开张,撸串、剥虾,啃个钵钵鸡、喝瓶北冰洋,让这夏天的夜晚瞬间有了灵魂。据统计,光顾这里的80%都是程序员,看来“撸代码”和“撸串”还真有异曲同工之妙。妹子们在这季节最爱的,则是健康瘦身餐。粗粮、蔬菜,加些牛肉、鸡肉或是鱼、虾,营养又健康,这几款限量套餐在食堂一上线后就广受好评,现在每天都有四五百人提前一天在钉钉群内进行预订。

QQ图片20190807194246.jpg

在食堂以外,阿里还引入了更多商业配套,比如咖啡馆,星巴克和Costa,充分满足了咖啡爱好者的日常消费和社交需求。星巴克已经一跃成为全国同等规模园区门店的销量之王,一年能卖出43.2万杯,最受欢迎的是拿铁,每卖出7杯中必有一杯拿铁。同样每天门庭若市的,还有园区的“甘其食”包子铺,每年光鲜汁肉包就能卖出近20万个。

QQ图片20190807194249.png

黑科技加持,吃饭也可以很酷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阿里巴巴的食堂必然有黑科技加持。“报我的名字买单”这句话在这里不适用,替代的是“扫我的脸买单”。在阿里智慧餐厅,餐线打完菜后不用排队等工作人员来计算、刷卡,只需将托盘放在自助收银台上,1秒内就可以完成结算和刷脸支付的全流程。这个AI结算技术还是阿里程序员自发进行研究开发的,让吃饭这件事变得有点酷。

排队买饭和工作一样讲效率,餐厅为此特别引入了无人餐柜服务,阿里人无需到现场排队,只要提前在手机点餐,下单时可选择立即就餐或其他时间就餐,然后到食堂凭号取餐即可,省时省力,可以称得上是食堂界的“饿了么”服务。

在外界看来,阿里园区多的是开会、敲代码、评审会、聊需求等工作情景,殊不知这里也是充满了人间烟火气。正如同阿里人常挂在嘴边的“快乐工作、认真生活”,对于吃这件小事,他们好像一点儿都不凑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