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离破7仅一步之遥,离岸、在岸汇率纷纷走低
08-07 11:24: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更多体现央行态度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逼近跌破“7”关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8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313点报6.9996,距离“7”只有一步之遥,这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双双走高,其中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官方收盘报7.0321,升值31个基点,夜盘收盘报7.0250,升值248个基点,离岸人民币收于7.0537,升值超过400点。

9时15分中间价出炉后,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走低,从7.05一线最低贬值至7.07一线,随后进一步走低,跌破7.08关口。

9时30分开盘的人民币即期汇率表现“淡定”,开盘报7.0369,但随后跌破7.04和7.05关口。

央行昨日表示,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贬值,主要是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和贸易摩擦加剧背景下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是由市场力量推动和决定的。中国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离破7仅一步之遥,离岸、在岸汇率纷纷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