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新添一国际冷链产品贸易平台,吃东南亚海鲜更方便了
08-05 10:0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来自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消息,近日,中新国际冷链产品贸易平台正式启动合作建设,聚焦中国西部与东南亚等地区国际冷链产品贸易,致力打通冷链产品贸易瓶颈,提升我国西部冷链产品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东南亚等地区优质海产品、特色农产品进入中国西部市场提供便捷通道。

该平台由新加坡得尊投资公司和安道亿联(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介绍,今年1月,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陆海新通道”主题对话会期间,签约双方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经过半年左右的商业磋商、平台搭建、功能测试,先期合作方向与范围进一步明确,中新双方商业合作进入实质阶段。以项目签约为起点,立足于打造联通东南亚等地区与中国西部的国际冷链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国际贸易通道,尽早形成产业引领效应和市场集聚效应。

新加坡得尊投资公司执行董事高雅表示,得尊投资公司与安道亿联共同打造的国际冷链贸易平台,将服务于中国与新加坡的进出口海鲜贸易商,满足中国中西部地区消费者的进口海鲜需求。坚信这一合作将持续加强两国及东南亚的贸易往来。

安道亿联(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景雪飞介绍说,双方将以多式联运供应链管理平台为基础,通过整合海外供应商资源,为西部地区经销商提供优质的海外集采、物流、金融、保险等配套服务,通过信息平台对国际冷链贸易和冷链物流的赋能,着力解决贸易信息对接、物流方案优化、金融配套支持,扩大东南亚等地区优质海产品对我国西部市场的供应,同时,丰富“陆海新通道”通道国际回程货源,助力“陆海新通道”通道建设。项目将建成为辐射西部的大宗海产品交易平台,并努力成为西部地区面向全球的贸易桥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