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红书下架风波持续 继安卓商店后 苹果App Store也已下架
08-03 15:06: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40.jpg

8月3日上午消息,继安卓应用商店后,小红书在App Store也无法搜索下载。

7月20日,小红书陆续在各大安卓手机应用商店被下架。8月1日,小红书官方就“下架”一事作出回应。小红书表示,已对站内内容启动全面排查、整改,深入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促进互联网环境的优化与提升。

640.jpg

小红书为什么被下架?

小红书官网资料显示,小红书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台和消费决策入口,由毛文超和瞿芳于2013年在上海创立。

根据官方最新披露数据,目前其拥有2.5亿用户数,其中70%用户是90后。MAU超过8500万,社区每日产生30亿次的图文、短视频内容曝光,其中70%的曝光出自于UGC内容。

而小红书被下架其实并非偶然,早在7月初,小红书就因为存在“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被工信部点名。

640.jpg

另外,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今年小红书APP的运营商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经收到了7张罚单,其中罚款处理4起,警告处理2起,责令限期改正1起。

640.jpg

如今被迫下架,背后其实还有笔记造假、烟草广告、售卖违禁药品以及涉黄的助推。

今年4月,在在国家明令禁止互联网烟草广告的情况下,小红书被媒体曝光出现9.5万篇烟草软文。


这些文章多以“测评”、“种草”等方式展开,并且很多都在引导学生和女性抽烟。

640.jpg

“黑医美产业”也是小红书上一大毒瘤。据悉,小红书上有些微商打着“种草”的幌子,公然售卖国家违禁药品。

640.jpg

然而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不说太远,就从这刚过半的2019年来说,遭遇约谈、整改甚至下架的APP远不止小红书一家。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科技、公众号“苏州普法”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