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挂脖风扇、脸基尼、冰袖……连宠物降温产品都卖火了!明起天猫将发放“高温补贴”
08-01 14:4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地球迎来140年来最热的夏天,整个7月,中央气象台有17天在发布高温预警,有人说热得蚊子都中暑了,各地人民的避暑方式也脑洞大开,花样百出。

image.png

8月1日,淘宝天猫发布的《花式避暑地图》显示:福建人避暑的“正确方式”是脸基尼+冰袖,江苏人则选择挂脖风扇让“走路带风”,而广东人的避暑方式则是“空调棉被和西瓜”。

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成为今年夏天的网红。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同比去年增长153倍。其中江苏省购买用户最多,女性用户占比74%,大部分是90后用户。

能将防晒避暑武装到眉毛的“冰袖+脸基尼”也迎来爆发。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冰袖同比去年增长26%,销量top10城市为,上海、北京、武汉、杭州、广州、深圳、东莞、成都、重庆、南京。脸基尼同比去年增长116%。其中,福建省购买人数最多。“冰凉感可持续一个多小时,户外活动必备。”一位网友说。

image.png

冰棒依然解暑降温最硬核的选择。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东北大板销量同比去年增长565%,上海的80后女性用户购买最多,成为沪上名媛新宠。

此外,挂脖式风扇、脸基尼、冰袖等新兴降暑神器之外,避暑“老三样”空调、WiFi、西瓜群众基础依然牢靠,在淘宝天猫平台成交量稳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进入空调销量榜top10。销量top10城市:上海、广州、杭州、深圳、苏州、北京、东莞、武汉、重庆、宁波。

高温也催生宠物降温产品的热销,在天猫平台上,宠物散热板同比增长579%,宠物冰袋、宠物空调等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但也有一些传统的避暑商品有所下降,这个夏天,扇子销量下降了2%,凉席下降了1.2%,蚊帐则下降了3.5%。

据悉,8月2日起,天猫将发放“高温补贴”,只要当地气温突破36℃,即有机会在淘宝app首页“高温花式避暑”栏目,领取百元大额优惠券,用于购买空调、车载冰箱、防晒霜、风扇、凉席等消暑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