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重庆再添两个A级景区,分别是涪陵816工程和荣昌夏布小镇
07-30 19:1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记者获悉,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出公告,批准涪陵816地下核工程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荣昌夏布小镇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截止2018年末,重庆市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239个,其中5A级景区8个,4A级景区92个,3A级景区81个。随着涪陵816地下核工程景区和荣昌夏布小镇景区分别获得评级,意味着市民又多了两个旅游的好去处。

QQ图片20190730191906.jpg

据了解,涪陵816地下核工程,位于涪陵区白涛街道,紧邻乌江,背靠武陵山,是一个以三线建设历史为背景,主打地下工程的核军工主题景区。资料显示,1966年,解放军8342部队的特种工程兵“空降”涪陵区白涛镇的深山里,开始了长达10余年的地下核工程建设。816地下核工程总长20余公里,完全隐藏在山体内部,共有大小洞室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等130多条。该景区将充分发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优势,将816景区打造成集核科技知识研学、爱国主义教育、拓展体验等功能于一身的旅游景区。

QQ图片20190730191900.jpg

荣昌夏布小镇景区则坐落于荣昌区昌州街道,2019年5月31日正式开街,占地100余亩,小镇整体建筑风格以仿明清特色为主。据悉,夏布小镇为集夏布博览、研发、信息发布、展示展销、体验式旅游于一体的“非遗文旅景区”,由24栋仿明清风貌四合院落组成,青瓦古院,廊桥艺梦,横纵步道,步步惟妙。2017年荣昌非遗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其中荣昌陶器产值35亿、荣昌夏布产值31亿元,荣昌折扇、荣昌卤白鹅、荣昌粉条等其他非遗项目产值总共约40亿元。

新闻延伸

近年来,重庆旅游市场火热,区县旅游也逐渐受到升温。据初步统计测算,2018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5.9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44.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31.3%。今年以来,重庆旅游热度依然不减,上半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29015.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52.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2%和32.71%。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55.16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9683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56%和12.4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