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去申报市级“创新联盟”,一旦认定就有资金支持
07-29 18:4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9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19重庆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组建、备案和示范认定工作开始了,符合条件的“创新联盟”的可以申报了。

申报的具体条件

记者获悉,申报“创新联盟”的条件有5项,包括:

联盟成员由企业、大学和科研院所等多个独立法人组成,联盟科技工作人员总数不低于30人;

要有明确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要设立决策、咨询和执行等组织机构,明确联盟对外承担责任的主体;

要有利益保障机制,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联盟协议,协议中有明确的技术创新目标,联盟协议必须由成员单位法定代表人共同签署生效。

要有健全的经费管理制度,对联盟经费要制定相应的内部管理办法,政府资助经费的使用要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并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

要建立开放发展机制,要根据发展需要及时吸收新成员,要建立成果扩散机制,对承担政府资助项目形成的成果有向联盟外扩散的义务。

重庆市经信委介绍,“创新联盟”重点围绕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急需解决的技术领域组建联盟。

认定为市级示范创新联盟给予资金支持

记者获悉,对于认定的市级示范创新联盟,市经济信息委将从产业技术创新资金中给予一定支持。同时,支持创新联盟企业优先承担国家和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此外,对登记为企业法人运营的创新联盟,按规定享受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符合制造业创新中心、新型企业研发机构等市级企业研发机构条件的给予优先支持。

最后,优先支持联盟成果在重庆落地转化,鼓励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参与创新联盟的组建,向联盟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市经信委将会同市科委、市教委、市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根据创新联盟报送备案的相关情况,组织专家对创新联盟的运营情况进行评估,结合现场核查,对试点创新联盟的运行情况提出评价意见,择优认定一批市级示范创新联盟,并发文公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