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周鸿祎吐槽达美航空机组“中途下班”,回应:空服人员需要休息
07-29 07:0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7月27日,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吐槽美国达美航空因机组需要准时下班,中断飞行,降落其他城市。达美航空客服表示:这种情况不经常发生,很多年没有遇到了,依据航空法律的规定,空服人员必须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周鸿祎发文称,“本来坐DELTA航班从洛杉矶飞得州,结果半路上说飞行员机组需要准时下班,所以他们不能继续飞行,就近拐到盐湖城降落,我还以为坐错了飞机。然后他们就开心地下飞机回家了,我们在等新的机组来接着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目的地。”

此外,周鸿祎还指出,既然要下班为什么不在洛杉矶起飞之前下班呢,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吗?他看一飞机旅客都是面不改色无所谓见怪不怪的表情。

对此,达美航空客服表示:这种情况不是经常发生。航空法律规定,空服人员都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才可以飞行下一个航班,没办法的情况才会被迫降落在另外一个机场。

客服人员还表示,已经很多年都没有碰到这种事情了,今年就发生了一次。航空公司希望每一架飞机都是准点出行降落的。

达美航空成立于1928年。2008年,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合并,组建成为现在的达美航空,并将公司总部设在了亚特兰大与明尼苏达。达美航空是美国第3大航空公司,总部位于亚特兰大,拥有近700架飞机,全球员工人数超过75000人。

业内说

如快到工作最长时限 航司会在起飞前更换机组

资深机长陈建国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一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如果发生机组快到工作最长时限,各个航空公司会在起飞前更换机组,通常不会发生飞一半中途更换的情况。

根据我国《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R4》,客舱乘务员的飞行值勤期限制,最低数量配备客舱乘务员时,客舱乘务员的飞行值勤期不得超过14小时;增加1名客舱乘务员,飞行值勤期不得超过16小时;增加2名客舱乘务员,飞行值勤期不得超过18小时;增加3名或者3名以上客舱乘务员,飞行值勤期不得超过20小时。

陈建国解释说,例如某机组执行深圳飞北京的航班,计划执勤时间是4个小时;机组从北京继续飞乌鲁木齐,计划执勤时间约11小时,不超过14个小时,那么机组允许继续飞;如果地面已发生延误,计划执勤时间超过14小时,那么会被要求更换新机组执行该航班。

有一种情况是例外,如果某机场没有足够的机组人员,中途需要到另外一个机场换勤以后再继续飞,例如北京飞到兰州或西安后,换勤再飞乌鲁木齐也是合规的。这种情况乘客要求索赔,不太可能获得赔偿。

另外,按照规定,如果飞机在空中发生绕飞、雷雨、转圈等造成延误,只要最长不超过16小时上限,按照规定机组允许继续飞。

原标题:周鸿祎吐槽机组“中途下班” 达美航空回应:不经常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