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资15亿元 ABB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落户两江新区
07-27 13:0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6日,重庆市政府与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签订ABB重庆两江新区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投资合作总体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产业、技术和人才等优势,共同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建设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

按照协议,该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其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将建设大型电力变压器制造基地、绝缘件加工中心和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

据悉,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内开工,预计2022年6月竣工。之后,该基地还将开工为变压器套管等相关组件的本地化配套、快速闪充电动公交及其大功率受电弓项目等二期建设。

ABB集团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为数字化行业提供全面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以及通用的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

ABB变压器有限公司与重庆合作已久,目前已经在重庆布局了3个项目。其中,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ABB 集团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公司,专注于电力变压器、电抗器及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的设计与生产,年生产能力超过50000MVA。

此外,2017年,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在两江新区成立“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并于2018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主要开展机器人的系统集成、应用、销售及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