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脸识别”巨头云从科技新一轮增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4家进入
07-26 17:4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今年2月增资扩股后,科创板热门企业之一“人脸识别”巨头云从科技又完成增资扩股。

7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获悉,6月25日,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从科技)又一轮增资扩股,注册资本从11123.3115万元,增加到11308.7万元。

原有的三位股东退出,新增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有限合伙)、群岛千帆(青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州星河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新余新鼎啃哥拾陆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四家股权投资企业(PE)股东,股东总数从46位,增加到47位。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进入

天眼查显示,霍尔果斯盛世勤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易丰三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自然人丁丽华原来的三位股东退出。

新增四家股东,即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有限合伙),占1.39%,群岛千帆(青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1.64%,广州星河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1.11 %,新余新鼎啃哥16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0.58%。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3月23日,注册地在北京市大兴区大兴经济开发区科苑路18号2幢一层A032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内)。

合伙人包括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政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农银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基金规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有力举措。

另外三家PE也有来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另外三家股权投资企业也有来头。

群岛千帆(青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9月1日,三位合伙人分别为农银汇理(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星河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24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为广州番禺海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全资,该房企为注册地在中国香港的日伦发展有限公司100%全资。

新余新鼎啃哥拾陆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8年3月22日,注册地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康泰路21号新经济大楼906室,注册资本6321万元,有18位合伙人,持股比例在15.82%,各有三位,分别为艾黎、西藏九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中科云从有望受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2月26日,云从科技完成又一轮增资扩股,注册资本10405.3427元,增加到11123.3115万元,新增投资者8位,包括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天眼查显示,云从科技住所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金隆路26号1306房,现有股东47名,其中第一大股东为常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25.89%, 最终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曦。第二大股东为佳都科技(600728),占注册资本10.10%,佳都科技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刘伟。

云从科技2015年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历了多轮融资,其中2015年天使轮来自佳都科技的5000万元。2015年、2017年、2018年又多轮融资,尤其是2018年的融资,当时的报道称为10亿元,多个国家队基金入场,还有资本大王刘益谦个人入股。当时的报道还称, 公司表示,成立迄今已经累计获得超过35亿元人民币融资。

据了解,云从科技是致力打造计算机视觉中国智造的人工智能企业。云从科技旗下有13家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中科云从)为云从科技重要运营公司。重庆中科云从成立于2015年5月4日,只比母公司云从科技晚2个月。

重庆中科云从注册资本6000万元,云从科技占75%,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占12.5%,周曦占12.5%。另外,云从科技在重庆设有全资的恒睿(重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云从科技如果成功实现科创板上市,旗下的重庆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