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温回归,夜游项目成避暑客群新消费
07-26 16:3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高温回归,遭受闷热侵袭的消费者纷纷开启多样避暑旅游,只想“哪儿清爽凉快去哪儿”。

“三伏天高温天气,让游客避暑旅游需求持续释放。整体而言,相较于出境以及周边避暑,今年暑期,八成游客选择跨省避暑,内蒙古、河北、云南、贵州、辽宁等是游客避暑游的主要目的地,游客北上‘追凉’特征明显。”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途牛预订暑期避暑游产品的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具体来说,经济发达城市和高温城--市为避暑游主要客源地,包括上海、南京、天津、北京、广州、杭州、济南、苏州、重庆、武汉等。

那么,今夏客人主要前往国内何处避暑?呼伦贝尔、丽江、秦皇岛、承德、贵阳、长春等有着凉爽气候优势的目的地人气较高,同时,有部分游客选择了恩施、神农架、庐山等避暑胜地。此外,西北旅游热度持续提升,这也使得更多避暑游客将视线转向西北草原。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消费需求升级,避暑旅游发展时空得以延展,日间活动之外,夜游产品也成为避暑旅游客群的新消费,比如夜景欣赏、夜间文化活动、夜间美食体验、夜间购物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黄维正 张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