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队”来了 T3出行“参战”网约车大战
07-25 15:1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25152007.jpg

7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T3出行近日在南京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同时T3项目也在南京正式上线运营。这标志着,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国家队”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出资97.6亿元打造的智慧出行平台,正式加入了网约车大战,抢食出行服务市场。

T3出行 年内将登陆重庆等6大城市

据介绍,T3出行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共同发起,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参与打造。

这预示着网约车领域,曾一度被滴滴雄霸天下的格局将被打破,新一轮的群雄争霸正在开启。

而坐拥一汽、东风、长安汽车等“国家队”的身份让其目标更加宏大。

T3出行CEO崔大勇宣布了T3的“三步走”战略:2019年~2021年,稳固发展网约车运营;2021年~2025年,拓展衍生业务,构建出行生态;2025年后,成为智慧出行引领者和智慧城市推动者。

据了解,2019年内T3出行将登陆6个城市,分别是天津、南京、杭州、广州、武汉和重庆,绝大部分省会级以上的城市将在2020年覆盖。并表示2019年公司会提供2万辆车,2021年,争取突破30万辆车,2025年,运力要达到百万量级。

同时,T3公布的司机薪资构成是“底薪+提成+奖励”,司机不用考虑车辆的损耗,只需开好车,就能有正规职业的保障,甚至成为T3出行的司机也是算正式员工,享受五险一金待遇。

此外,T3出行对外宣布将推出V.D.R安全防护系统,该系统通过车联网打通人、车、路三要素,可对司机全时段安全管理,对车辆实时安全管理,并对行驶状况实时预警等,全方位保障司机与乘客的出行安全。

B2C模式为网约车合规添动力

在目前C2C模式下,私家车构成网约车的主要运力,非标化也成为共享出行的特征之一。

但崔大勇认为,这恰是网约车深陷运力短缺的关键,为此T3出行推出B2C。

据介绍,T3出行采用的是自营车辆+自雇司机模式。与以往平台无法对私家车统一标准、无法落地监管细则相比,T3出行的“国家队”性质,多少会对合规起到作用。

目前,C2C模式下,烧了很多钱才得到的司机,却被合规化清理,高效、安全、标准化服务和价格透明等方面存在的困局也将得以打破。

新一轮网约车大战一促即发

最近一个月以来,先后就有广汽集团联手腾讯发布了“如祺出行”,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发布了“新电出行”。时间线拉的稍长点来看,可以说无数新旧势力的目光,集中瞄向了万亿级的移动出行市场。

和车市的“萎靡不振”截然不同,出行服务市场呈现一片大好。

研究表明,出行服务正成为继汽车销售和汽车后市场后第三大重要市场。

根据OFweek智能汽车分析师测算,2017年市场规模达2675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5716亿元。另有机构预测,到2030年,全球汽车产业规模达到6.7万亿—7万亿美元,其中出行服务的增幅有望达到50倍以上。

普华永道数据显示,中国网约车市场的规模大约为230亿美元,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预计到2020年,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20亿美元。到2030年,美国、欧洲、中国出行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1.4万亿美元,届时出行服务将为汽车行业贡献22%的收入和30%的利润。

根据环球车享的数据分析,一辆分时租赁车辆EVCARD,可以取代5.36辆私家车。

提及长安汽车最新战略“北斗天枢”,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如是诠释:“这一战略的核心,即长安汽车将从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德勤中国管理咨询合伙人周令坤分析,传统车企转身出行服务,一是为通过产业链向下游“出行”的延伸,守住整车制造的利润,二是变身运营商,获取下游数据,探索多元化、个性化用户需求,提升产品品质,制造更多盈利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