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全球电商报告发布:淘宝、天猫销售额持续领跑全球
07-25 13:4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发布其年度旗舰报告:在2019全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中,eMarketer引述“阿里巴巴”达15次,同时以专门篇章聚焦了阿里巴巴引领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创新。

12.png

eMarketer报告依照过去一年对各平台销售额统计得出,全球两大顶级电商平台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和天猫,过去一年平台GMV达5150亿美金和4320亿美金,亚马逊紧随其后,GMV达3440亿美金。

公开资料显示,2018财年,天猫已连续4个季度GMV增速达41%以上。天猫总裁蒋凡也在今年4月宣布,要用三年的时间把天猫的交易额翻一番。而根据淘宝最新公开数据,最近三年加入淘宝的新商家,年成交总体量已接近50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在GMV领先的同时,报告认为阿里巴巴更具先驱性的是其对零售业未来愿景的追求。eMarketer认为阿里巴巴提出、定义并践行了新零售的探索,消除了线上线下的界限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报告中,eMarketer列举盒马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尝试的例证,并指出“新零售”是一个对全世界都全新的零售命题——阿里巴巴作为“新零售”概念的阐述者赢得了广泛赞誉,而这一概念也已为亚马逊、沃尔玛甚至D2C等模式的全球电商领导者所践行。

在“新零售”商业模式创新之外,报告也关注到同样中国营销模式创新对全球的影响。报告指出,亚马逊等其他美国主要零售商,当下也正在复制阿里巴巴创造的“双11”节日购物营销模式。刚刚过去的7月中旬,亚马逊在其今年的会员日增加了晚会、线下购物积分环节,多家外媒指出这越来越接近中国的“双1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