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新项目落地3年多“答卷”:跨境融资项目106个,总金额超104亿美元
07-23 09:5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从企业赴新加坡上市融资主题交流会上传来消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3年多以来,累计落地跨境融资项目106个、金额折合104.4亿美元,涵盖国际商业贷款、跨境发债、不动产投资信托等多种类型。

据了解,该次上市融资主题交流会是新交所首次与重庆要素市场联合举办推介活动,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纽带,精准对接新加坡资本市场的资深团队,为本地优质企业搭建拓宽融资渠道的国际化平台,拓宽企业国际视野,促进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介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3年多以来,迄今累计落地跨境融资项目106个、金额折合104.4亿美元,涵盖国际商业贷款、跨境发债、不动产投资信托等类型,涉及制造、医疗、信息、物流等多个行业,有效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重庆企业赴新加坡融资,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获取国际资本支持,更利于企业开拓东盟及“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业务。”杨谊表示。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对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优势、上市相关流程和综合融资服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企业赴新加坡成功上市并实现市值增长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分享。

记者了解到,与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资本市场相比,新加坡资本市场具有上市周期短、门槛低、上市成本相对低廉及企业上市后再融资能力强等优势。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可申请到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高速成长型企业,可申请到新加坡交易所凯利板上市。如果满足相关上市条件,一般情况下,企业6-8周就能够走完上市流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