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跟团游旅客80、90、00后竟占一半?最爱去的城市就有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郑三波2019-07-18 16:28

没想到吧?在依赖旅游APP的时代,年轻人正在回归跟团游。

7月18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根据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携程组织的数百万境内外跟团游客中,80、90、00后年轻人的占比已经接近50%。无论是手机端APP还是线下门店,年轻旅游者的比例都在上升,“年轻人跟团”的时代已经来临。

 

“四大利器”解决年轻人不跟团痛点

“懒癌经济”下,跟团游的省时省力无疑是吸引年轻人的最大优势。为解决年轻人的跟团痛点,携程旅游分别从年轻、自由、深度、Social四大属性标准上逐一进行攻克。通过圈定年龄范围、增强旅行交友属性、深挖当地体验、设置G.O海外随行服务等方式,打造一批年轻派专属旅游产品。

为确保年龄相仿的队员游玩节奏达到一致,年轻人产品主要针对年轻、青年群体,推荐出游人年龄范围在18-39周岁,告别银发族和带娃族。毕业生、班级团建、三五好友、情侣,甚至单身汪都可报名,人数多的群体可以自成小团、私家团,专享导游、大巴车等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中的社交属性迎合了“交友达人”、“单身汪”的互动交友需求。例如行前建立沟通群,导游推荐给团队人员各类同好主题小群,方便有共同爱好的年轻人在行中自由时间里聚众扎堆。

此外,针对大团产品,建议征集团队的许可,团里组织至少一次的集体活动,形式可以是破冰、游戏、桌游、晚会等;符合条件的产品中会加入跟团旅拍,给志同道合的旅友拍摄集体合照留念。

image005.png

 

年轻人回归跟团占比近一半

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跟团游客中,80、90、00后年轻人的占比达到46%。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年轻人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是今年的黑马,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群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原因。

年轻人跟团的年龄分布如何?80后最多,占比41%;仅次于80后的是90后,占比38%。00后也达到21%。

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最受年轻跟团游客欢迎的国内目的地依次是昆明、三亚、丽江、北京、桂林等,最受欢迎年轻跟团游客的境外目的地有泰国、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可见,年轻跟团游客更青睐周边国家及地区。

image006.png

哪些地方的年轻人最爱跟团游?

年轻人跟团游人数最多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武汉、南京、深圳、西安和郑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韩帅 刘凌汐


责编刘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