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火车北站开设“扶贫产品直销店” 8区县220个产品都能买,价格还便宜
07-18 15:2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城口老腊肉、石柱三星香米、开州南门红糖······7月18日,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内开设的“重庆扶贫产品直销店”正式营业,帮助重庆区县的贫困地区实现消费扶贫。该店汇集了来自石柱、黔江、酉阳、城口等8个区县的220个产品,旅客既能为亲朋好友带走一份心意,同时也可以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90718152543.jpg

 

8个区县220个产品

扶贫产品商家不收取租金

记者了解到,“重庆扶贫产品直销店”位于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内,前期已经试运营4个月时间,今日正式营业。

“为帮助重庆区县的贫困地区实现消费扶贫,成铁商旅公司实行‘三不收、零入驻’的优惠政策,即不收取商家的租金、保证金和管理费,不设任何门槛。” 成铁商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是进入扶贫直销店销售的扶贫产品都需由所在区县的商务局开具“扶贫产品推荐函”,确保了进店产品的质量,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和消费扶贫。

目前,重庆北站扶贫直销店有来自重庆市的石柱、黔江、酉阳、城口等8个区县的220多个扶贫产品在销售,包括城口老腊肉、石柱三星香米、开州南门红糖、九龙矿泉水、谭木匠梳子等。

QQ图片20190718152608.jpg

QQ图片20190718152553.jpg

QQ图片20190718152559.jpg

 

消费带动扶贫

促进贫困户就业与增收

记者注意到,从重庆扶贫直销店门店外观来看,与普通的土特产店并无太大差别。但在产品上,精选了来自重庆8个区县的扶贫产品,店内还为这些区县扶贫产品设置了广告位,宣传当地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扶贫产品。旅客在此消费,不仅可以带动扶贫产品销售,也能帮助当地贫困户获得就业机会,并促进增收。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顺德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郎顺德告诉记者:“三星香米是石柱的特产,我们按照有机标准种植,零售价为6元一斤。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为1.3元一斤,我们以1.4元一斤收购,每销售出去一斤要返利给农户3毛钱,对于部分特别贫困的农户每年固定补贴900元。”

据了解,店内的扶贫产品中销售得最好的是城口老腊肉,开袋即食,并且价格比景区特产店更低。重庆登娃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敏说:“作为城口企业,公司解决了4个建卡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同时养殖场还为20多个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希望通过入驻重庆北站的扶贫产品直销店,让更多人知道城口老腊肉、风干鸡、牛肉干等土特产,扩大产品销售面,今后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