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吃9张罚单仍不整改,执法部门再罚“滴滴”“美团”
07-18 07:26:5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17日消息,继7月8日以来“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各自“吃到”9张罚单后,今天又收到第10张罚单。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指出,为进一步规范上海市网约车市场秩序,7月8日以来,市交通执法部门一方面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清退不合规车辆,一方面持续通过线下路面检查和线上数据抽查的方式强化检查力度。然而,“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两家平台公司至今仍未彻底整改,已连续9天“吃到”罚单。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了解到,截止到14时,仅17日当天在“网约车黑名单预警系统”中有9335辆不合规车辆还在接单。其中,滴滴平台占7063辆,美团平台占2223辆,几乎占了全部的数量。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评论称,上了“黑名单”还能正常接单?这无疑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两家平台为何迟迟未完成清退不合规车辆的工作?难道是罚单还没“吃饱”吗?

“美团打车”收3万元罚单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称,检查现场,“美团打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接到交通执法部门提供的本市全部合规网约车的车辆信息后,进行平台信息比对,尽快清退不合规的车辆。”

执法部门对“美团打车”开具罚单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介绍,在随后进行的数据抽查过程中,10辆接单车辆里发现有6辆为不合规车辆。平台仍存在在为不合规车辆进行派单的现象,执法部门对“美团打车”开具了第10张30000元的罚单。

“滴滴出行”收10万元罚单

昨天上午9时40分许,在杨浦区河间路临清路路口,一辆车牌为沪AF91113挂靠滴滴平台不合规网约车司机拒检闯关逃逸。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介绍,执法部门通过监管平台查询,竟然没有该车辆运营数据,而乘客的手机端却明显显示出当次业务。

此外,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了解到,从7月1日起,“滴滴出行”平台未按《上海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的要求,实时、全数据向网约车监管平台推送订单数据。7月12日,执法总队向“滴滴打车”平台发出《协查通知》,该公司未回复。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称,在昨天的上户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数据推送不到位的问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针对数据推送不到位情况进行调查并整改。

对“滴滴出行”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表示,昨天上午,执法部门在路面执法检查中就查获了注册在滴滴平台的不合规网约车14辆。“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同样“收下”了第10张罚单,将面临每张罚单10万元罚款。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任何企业都不能触及底线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指出,对于网约车市场来说,依法合规经营是前提,任何企业都不能触及扰乱市场秩序、城市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的底线。

相关数据显示,“滴滴出行”、“美团打车”的订单量已经占到上海市网约车市场日订单量的92%以上。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表示,在上海市运营的网约车平台有14家,面对合规化要求,那些“小”企业都能积极主动配合整改,而这些“大”企业却没有起到应有的“榜样”作用。面对执法部门和新闻媒体,他们一次次“承诺”整改、一次次“承诺”加强安全教育,可事实却是不合规的车辆还在接单,闯关逃逸事件还在发生。企业的社会责任,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承诺”上,更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

原标题:“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9天收10张罚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