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洗澡比吃饭贵?北上广女性单次洗澡成本超15元
07-16 20:4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搓泥是门艺术,要像弹钢琴一般掌握节奏。”近日,韩国王牌搓澡师登上热搜,让网友们在这个汗流浃背的夏天心痒痒,恨不能立刻去花洒下搓一搓。

中国人洗澡现状究竟如何?7月16日,记者从《2019中国人洗澡大数据报告》了解到,国内的“澡高峰”集中在晚上10点到深夜1点,而重庆人则是洗澡时最爱使用磨砂膏的三个城市之一。

记者了解到,国人“澡高峰”集中在晚上10点到深夜1点,占比高达57.33%,尤其是晚10点后的一小时,洗澡人数占比38.45%。国人洗澡时间普遍较晚,或与智能设备占用更多时间有关。刷小视频、看剧、玩游戏、社交聊天等占用着人们的下班时间,睡觉越来越晚,洗澡时间也相应延后。

手机不离手是大家的普遍状态,甚至洗澡时也不例外。数据显示,90%的人洗澡都习惯性带上手机。究其原因,除了听音乐、看视频、听有声书或课程以外,有18.14%的人“不想被人看手机”,9.15%的人甚至在处理工作。不久前“GQ实验室”发布的“加班图鉴”表示有的人在洗澡时也要擦干一只手回微信。而在社交关系虚拟化的现代,“手机里的秘密”也曾一度成为社会话题。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对品质生活的需求逐渐提升。对洗澡而言,美白、光滑、有香味等品质诉求同样随之而来。从洗澡花费来看,北上广女性单次洗澡成本达到15.99元,除了产生的电费和燃气费,这里面最大的消费来自个人洗护类用品。

QQ图片20190716204308.jpg

多品类淘宝市场占有率第一护肤品牌半亩花田,对其百万用户消费数据分析后显示,我国磨砂膏销量TOP 5省份,高居榜首的是江苏,占比9.3%,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广东、浙江,占比8.3%、8.1%。城市方面,磨砂膏消费者人数TOP 3则是北京、上海和重庆。

QQ图片2019071620431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黄维正 配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