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自助入住、语音控制、刷脸就餐……重庆这家智慧型酒店 ,你会去尝鲜吗?
07-16 19:4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语音控制、机器人服务、刷脸就餐……7月16日,中国中旅酒店集团持有的重庆丽苑大酒店正式升级为重庆丽苑维景国际大酒店,自此“维景国际”品牌系列家族再添一员。据了解,重庆丽苑维景国际大酒店为中国旅游集团旗下首家智慧型酒店,同时也是沙坪坝地区首家智慧型酒店,将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化酒店的全新体验。

重庆丽苑维景国际大酒店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核心区域。酒店将科技融入硬件,借助商汤科技、河东科技、云迹科技、智客讯科技四家智能化公司的先进技术,打通酒管系统、公安系统、客控系统,实现酒店的全面智能化。对客人而言,可实现自助入住、人脸识别身份、机器人自助送物、智能语音客控等功能,使入住过程更加便捷。

QQ图片20190716190919.jpg

与传统酒店相比,智慧型酒店有哪些显著不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人进入酒店大堂,可以在酒店自助入住机办理入住,站在机器前,扫身份证、刷个脸,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扫码缴费后,房卡就会自动吐出。房间随即为客人提前开启空调,保证客人进入房间时的最佳温度。而步入房间后,灯光和窗帘自动打开,客人只需发出口令即可对室内的温度、灯光、电视、窗帘等进行实时个性化调节。

QQ图片20190716190923.jpg

QQ图片20190716190927.jpg

记者了解到,智能机器人已经成为智慧型酒店必不可少的部分。房间中有客控机器人“小维精灵”,能够帮助实现语音控制,唱歌、与客人聊天、并播报实时天气预报,让宾客享受24小时的贴心服务和智能乐趣。此外,酒店还另配有集智能化与人性化于一体的客房管家机器人“维维”,向客人问好并随时提供服务,客人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的送货上门服务,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让机器人“送货上门”。

而前往餐厅享用早餐时,无需停下脚步出示任何证明,基于AI技术的“人脸识别”验证宾客身份,畅通无阻,直奔美食。接下来还将实现健身中心、贵重物品保管室等酒店内区域全程刷脸体验。

QQ图片20190716190930.jpg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广泛应用于出行、社交、居住等方方面面。重庆丽苑维景国际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酒店此次升级,把“家”和“酒店”的配置与服务融合在一起。“随着酒店行业的快速发展,如何借助信息技术提高酒店的智能化水平和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已成为影响酒店行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科技加持的‘智慧酒店’,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潮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