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与新加坡深化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将搭建“信息高速公路”
07-16 15:1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记者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获悉,自中新第三个政府合作项目实施以来,重庆与新加坡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的主题,已有64项政策落地,累计签约169个项目,总金额263亿美元。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中新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互补性强。

近年来,重庆与新加坡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亮点纷呈,新加坡浮游科技与重庆旅投集团在智慧旅游项目、新加坡VeriTAG与重庆云邮天下在17闪店无人超市项目、新加坡DC Frontier与重庆誉存科技在中新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等都实现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也将出台鼓励政策,针对重庆与新加坡的联合项目开发予以支持。

据了解,今年双方将重点打造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在重庆和新加坡之间搭建起一条信息高速路,助推中新两地企业利用其优势创新商业模式,开拓全新市场机会。同时一项中新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资金也将用于支持重庆和新加坡的信息通信企业,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机器人、区块链等技术和其他新兴技术,在政务管理、公共服务、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创新应用等领域共同开展技术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合作新模式,打造中新企业创新合作生态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