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二季报即将公布,波音加大力度“自救”游说航空融资租赁公司
07-16 13:21:55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移动端消息,美股新一轮企业财报季拉开序幕,波音公司也将于24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在二季报公布前,波音正加大力度,游说航空融资和租赁公司。

当地时间15日,在位于纽约上东区的豪华酒店哈罗德·普拉特之家(Harold Pratt House)举行的一场闭门会议上,波音高管概述了该公司计划对与两起坠机事件有关的争议软件进行完善,以及对飞行员培训的更新,并回答了出租人和其他航空金融人士提出的问题。波音高管对与会人士强调,波音公司正“不知疲倦”地努力,以便尽快让737 Max飞机复飞。

自2019年3月13日以来,波音737 MAX在两起坠机事件导致346人丧生后,全球监管机构先后下发了停飞令。上周末,美国航空公司与联合航空公司联合取消了截至11月初的航班,这是该公司第四次推迟737 Max的复飞日期。

波音公司此前曾表示,预计将在9月完成飞机的维修工作,将其交付使用。即便更新后的737 Max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航空公司也必须对飞行员进行培训,让后者了解737 Max的最新变化,这至少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闭门会议上,监管机构一再表示,他们没有重新认证737 Max的确切时间表。这基本意味着737 Max将错过2019年繁忙的感恩节和圣诞节旅游旺季。

在737 MAX被叫停后,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开启了一系列紧急游说活动,先后与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和其他客户进行了会面,其中飞机融资和租赁公司是波音公司的大客户之一,他们的信任和支持是保持销售的关键。

咨询公司ICF的数据显示,作为波音史上最畅销的机型,截至2019年初,波音737 Max喷气客机已经交付380多架,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由航空融资和租赁公司购买。目前,波音公司已经积压了超过4000架737 Max飞机。

波音公司的股价曾在3月创下446.01美元的高点,16日,其股价报收于365.33美元,和3月时相比,跌幅接近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