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农户创业增收,这个无息无抵押的“接力棒”来到重庆
07-11 18:1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1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农民创业接力棒”秀山二期项目在重庆市秀山县龙池镇川河盖蜜蜂合作社启动。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于2013年设立了“农民创业接力棒”项目,旨在改变受助家庭贫困状况,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通过“授人以渔”形式,倡导农民返乡创业,走上致富路。通过和有资质、有能力、有爱心的合作社合作,规避了单打独斗、盲目发展风险,同时解决终端销售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

秀山地处武陵山腹地,渝东南窗口,外出务工人员数量大,留守儿童较多。在重庆市银保监指导下,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引入该项目,一期于2015年落户秀山,成为该基金在重庆市首个落地区县。为期三年的一期项目已圆满结束(一期从2015年9月至2018年9月,帮扶资金200万,每户5万、受助40户),对口帮扶的秀山川河盖蜜蜂合作社、民信猕猴桃合作社共40户社员,全面脱贫。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基金帮扶效应,现启动 “农民创业接力棒”秀山二期项目。本批次川河盖蜜蜂养殖合作社受助社员12户,资助金额共60万,项目周期三年。核心目标主要是倡导农民返乡创业,通过无息无抵押,本金返还形式,资助农户。在本金返还后,再资助下一批,以此流动扶持,接力创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