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创客玩转“烧脑”高科技 这项科技体育项目了解一下
07-07 18:4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07184531.jpg

7月7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场航海模型项目公益推广活动,吸引了近百名青少年齐聚三峡广场。航海模型作为科技体育项目之一,近年来愈发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据悉,这也是重庆首次海模公益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推广活动主要设有两个环节——仿真电动模型(F4-B)制作组装与航行、团队水上足球赛。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协会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拼装船模,通过对航海模型的零件进行分类组装,最终拼装成一条完整的赛艇。赛艇制作完成后,现场的“小运动员”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船模放入活动现场的水池中进行调试和航行,让属于自己的小船穿梭在水池之中,体验乘风破浪之旅。

1.pn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本次公益推广活动的趣味性,特意设置了船模水上足球2V2比赛。船模水上足球赛分为2人一组进行对抗,传球、防守、回防、进球等一些列动作都将通过遥控器对船模进行动作操作。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重庆市体育总局、重庆市航空航海模型协会的指导下,由重庆沙坪坝区体育局主办,重庆沙坪坝区航海模型科技运动协会承办。沙坪坝航海模型科技运动协会会长陈永婷表示,航海模型竞赛属于科技体育项目之一,目前在重庆广大中、小学中已逐渐开始推广并开设相关素质教育课程。此次公益活动除了加强我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普及我国海洋、航海历史知识;同时也是为了搭建我市青少航海模型运动学习和交流平台,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打造一支能够代表沙坪坝区、重庆市参加赛事的专业级运动员队伍。

QQ图片20190707184523.jpg

据透露,2019年下半年,沙坪坝区体育局及沙坪坝区航海模型科技运动协会,还将持续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及各街道开展航海模型公益推广项目,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航海模型,为培养沙坪坝区的优秀航海模型运动员做准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