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13件地理标志产品首次集体亮相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07-07 17:3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07173352.jpg

7月6日,2019中囯国际商标品牌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商标节以“加强商标品牌保护 共建创新发展之路”为主题,为期三天,同期举办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记者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市共有涪陵榨菜等13件地理标志产品参加展会,共计百余款展品亮相活动现场。

QQ图片20190707173357.jpg

在重庆地理标志产品展厅,琳琅满目的地理标志产品吸引了大量观众、客商的驻足,数家企业对我市参展的地标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意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了初步洽谈。商标节组委会对我市将地理标志产品推广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的展示方式给予了一致好评。

QQ图片20190707173404.jpg

据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我市首次组织涪陵榨菜、奉节脐橙、永川秀芽、合川桃片、梁平竹帘等13件地理标志产品集体参加商标节,旨在持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积极发挥地理标志商标作用,促进贫困地区特色农业发展。

本次参展对重庆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展示重庆品牌形象,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运用,是特色农产品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的重要途径。目前,重庆市共有地理标志商标248件,位居西部第二,全国第六。我市44件地理标志产品产值在1亿元以上,12个区县地理标志产品总产值均超过10亿元,70件地理标志产品销售范围覆盖全国,13件地理标志产品销往海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