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基装市场乱象①│装修工人拆窗户,1米横梁从25楼掉下
07-03 21:3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这几天,渝北区某小区业主还有些提心吊胆,担心又出现高空坠物砸伤人的事情。原来,7月1日下午,小区25楼业主装修时,一根1米左右重几十斤的水泥横梁掉下砸穿入户大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7月3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该业主的装修已经停止,装修公司正在整改。

发帖:改户型打梁 把家里都砸完了

7月1日,网友“湾湾”在某网络论坛发帖称:“天津高空坠物砸伤男童事情还没有过多久,居然在我们小区也发生了高空坠物的事件,关键掉下来的不是鸡蛋、插棍、锅碗瓢盆,而是一根1米多的水泥梁,入户大厅的顶直接被砸穿,所幸没有砸到人。”

“湾湾”介绍,起因是25楼一名业主改户型,把能砸的都砸完了,装修工人操作不到位造成了这次事故。

“湾湾”表示,她和几名业主到装修工地去看了一下,发现里面到处是水泥块和砖头。在靠窗的地方,装修公司只用几个纸板做防护栏,“真是拿人命当儿戏啊!”

QQ图片20190703212253.jpg

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找到了被砸穿的入户大厅,大厅顶部的两个洞还没有维修,大厅的外沿也被砸坏。

“现在我们都不敢去大厅玩耍了,万一再掉下来一根水泥梁或者砖头,砸到人就会要命。”几名业主说,7月1日下午发生的事还让他们心有余悸。

QQ图片20190703212300.jpg

QQ图片20190703212308.jpg

物业:操作不当 正在整改

记者来到装修业主的家,装修已停工,一名工人正在搬一块木板,用于安全防护。

该工人介绍,事情发生在7月1日下午3点多钟,当时装修工人正在拆书房窗户的横梁和门框,结果窗户的横梁掉了下去。这名工人拒绝提供装修公司项目经理的联系方式。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向社区、派出所反映了此事,并派人到装修业主的家里查看,发现掉落的是书房窗户的横梁。

物业也称,这次事件是装修公司工人操作不当引发。

事发后,25楼装修业主在业主群里发了道歉声明,声明表示这是一次意外,已要求装修公司整改,不再发生类似事件。随后记者联系了装修公司,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整改,不方便透露事情经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刘凌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