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个“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啦!扫码可查询
07-03 20:5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03205817.jpg

今天,记者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方便、快捷的查询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基于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开发了“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7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

“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上线

记者获悉,”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是目前国内首个奶粉溯源小程序,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更加便捷的追溯查询方式。该微信小程序的上线运行对于增强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信心,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品质管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奶粉可以刷码可查合格产品

记者来到主城区多家奶粉销售店了解情况,销售商都表示,刷码都可以查奶粉情况。

龙湖源著天街一家国内知名品牌奶粉销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奶粉企业都建立了可以追溯的查询方式,这次只是多增加了一张查询方式。“现在奶粉管得这样严,哪家奶粉企业敢乱来嘛?”这名店长说,他们店在6月底就进行了一次测试,所有奶粉都可以追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刘凌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