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宏颜获水’同款单价1.075元,清凉!” 苏宁:系员工个人行为
07-03 20:21: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宏颜获水’同款单价1.075元,清凉!”7月3日中午,一则抬头为苏宁超市“怡宝纯净水”二维码海报在社交平台热传,并引发争议。

191.jpg

澎湃新闻称,已从苏宁控股集团方面获得证实,上述广告确为苏宁相关部门的员工制作的。“(这种方式)特别不符合公司价值观,特别不合适。我们已经叫停,接下来会处理此事。”苏宁方面人士说。

3日上午开幕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演讲时遭一男子泼倒不明液体,液体包装正是怡宝纯净水。

外界认为,苏宁在3日中午制作的相关广告被认为是对此事的影射——识别二维码后,显示正是“怡宝纯净水”350毫升苏宁超市购买界面,而广告配图是一个人拿着怡宝纯净水,往另一人头上浇。

3日下午,苏宁方面人士表示,这一“广告”并非苏宁官方行为,而是某员工个人行为,且与苏宁的价值观不符合,所以公司已叫停此广告,且会介入调查此事。

该人士介绍,该二维码海报并非由商品链接自动生成,而是前述员工“抖机灵”设计图片后,贴上了苏宁LOGO和怡宝纯净水购买二维码。

不过,当日下午3时许,苏宁易购App上已无法找到上述广告。

新闻回顾

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演讲过程中,突然有不明身份人士冲上台向其头部倒了一瓶水。

据中新经纬报道,泼水一幕发生时,李彦宏正在解读百度自主泊车业务。突然,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并佩戴证件的男子走向舞台,不紧不慢地来到李彦宏身边,将一瓶矿泉水从李彦宏的头顶倒下。    

此时大会刚刚进行了10分钟左右,李彦宏显然没有料到上述情况发生,他先是一愣,随后用英语问道:“What’s your problem?”黑衣男子泼水后转身离开了舞台,随后被现场安保人员控制。

李彦宏用手擦了擦脸上以及头发上的水,迅速稳定了自己。现场有观众大声喊道:“李彦宏加油。”几秒钟后,李彦宏说:“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上述事件迅速引发了热议,相关话题也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

据红星新闻消息,泼水男子名为程某旗,是山西运城人,前妻称他离婚2年未付孩子抚养费。

随后,百度官方微博发布了针对此事的回应:“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综合澎湃新闻、中新经纬、红星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