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安全意识提高 暑期购买旅游保险同比涨两成
07-01 17:2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随着中、高考结束,大中小学生陆续放假,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国内外长短线路均热度递增。暑期出行,家庭组团“带娃出游”成为一大亮点,在这个过程中,现在的家长对安全保障意识更强,出行购买保险的比例同比增长两成。

带娃家长最关心安全

途牛方面给出一组数据,今年暑期在其平台的预订人次同比增长32%,不仅有学生族打算趁着假期出门潇洒,也有不少父母们盘算着来一场亲子游,给学业紧张的孩子放个假。

在客群年龄段分布方面,26-35岁以及36-45岁两个年龄段的游客人次占比分别为31%、37%。为人父母的70后、80后以及90后新晋奶爸宝妈占主流,他们多数选择利用“休年假”的方式陪伴孩子外出旅游。也因此,00后以及10后的青少年和儿童在暑期出游客群中占据了较大比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暑期“带娃出游”的家庭中,携1名儿童出游的家庭占21%。随着二孩政策的普及,携2名儿童出游的家庭占比达10%。

那么这些出游的家庭,最看重的是什么?“暑假想带孩子去日本,环球影城跟迪士尼都不错。”何黎黎是一位80后全职妈妈,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出行旅游。对于每次假期的出行地点,她必须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安全绝对是放在第一位的。”她称,每次旅游前除了提前查看当地天气和规划好线路,也一定会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保险。

购买保险同比提高两成

记者从各大OTA监测的数据发现,暑期带玩水项目的产品热度攀升。此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对旅游度假品质的追求日趋上升,不少游客看重旅游项目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越来越喜欢去挑战、体验当地的特色刺激项目。

“今年购买相关保险比例与去年同比上升20%。”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随着文旅部和各大旅行社加大安全提示,现在游客出游的安全意识越来越高,出游前更关注目的地政治局势、社会治安、天气状况等。

对此,旅行机构也特别提醒,一定要对旅游城市的基本情况做些了解,包括当地的天气情况,是否处于雨季等。此外,像潜水、高空跳伞、蹦极、攀岩等一些近年来受到热捧的极限运动,并不适合每个人,一定要评估相关风险,再决定是否参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