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潮鞋消费市场三大关键词:社交型、中国元素、出圈
06-28 11:0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毒App发布《2019潮流消费洞察报告之潮鞋篇》,指出潮鞋消费市场社交型、中国元素、出圈三大发展关键词。

近年来,潮鞋新品发售数量的与日激增,潮鞋爱好者们为了确保自己不错失任何潮流动向,他们除了密切关注各大潮流品牌自个儿的官方媒介,还会通过潮鞋资讯社区里集结多品牌新品发售信息的发售日历。

2.jpg

CBNData《报告》显示,在新品发售的驱动之下,大部分鞋款的交易高峰集中在正式发行后的四个月之内。而在获得提前“上脚”的喜悦之前,“真伪”则是潮鞋玩家们的一大重要顾虑,针对过去电商模式难以规避的鞋品真假问题,垂直电商平台增加了鉴定环节。

1.jpg

在潮鞋圈里还有这样一群球迷鞋头,对他们而言,一年一度的NBA赛事不仅是篮球明星的战场,更是大型偶像同款“种草”现场。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从2018年毒App平台上篮球明星搜索数量来看,除了乔丹,潮鞋爱好者对欧文、詹姆斯和科比的同款球鞋都持有较高的关注度。

根据CBNData《报告》中所示的毒App最受收藏控喜爱的潮鞋系列来看,Air Jordan 1,Nike Air Force 1和Converse 1970s是2018年当之无愧的收藏热门王。

4.jpg

对于Z世代的潮人而言,他们穿的不仅仅是一双合脚的鞋,更是一种生活态度。CBNData《报告》指出,从线上社区的上脚晒图、信息互动到线下空间的分享交流、结识同好,国内潮鞋圈儿正从线上向线下蔓延;从国外潮鞋品牌对中国元素的重视,到中国运动品牌引爆时装周,中国元素正积极走向世界;从只晒其“脚”到全套搭配亮相,潮鞋亚文化正逐渐“出圈”,从“脚”出发激活年轻人的一身穿搭“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