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科院干微商了?国家天文台跨界卖猫窝,合作网店所属公司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06-20 09:10: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昨天上午,“国家天文台跨界卖猫窝”的消息刷屏网络。

19.jpg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于19日在其官方淘宝店开售猫窝,以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为原型,不仅外形酷似天眼,还开发了能一键吸猫的MiaoPods,可以寻找自己的猫,还能吸引别人的猫。

中科院天文台跨界卖猫窝,首批已售罄

这是怎么个画风?记者打开电商平台搜索“天眼淘宝”,果然好多网友已经开始“一键吸猫”了……

中科院干微商了?国家天文台卖猫椅,可发射“喵星信号”喊猫回家

20.jpg

原来,此款中国天眼FAST“喵星椅”由国宝联萌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联合出品,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正版授权,限量发售,只有59件,售价为599元。中国天眼FAST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全国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它能够捕捉到130多亿光年外的信号,是中国天文科技实力的顶尖代表。

通过查看商品介绍页面可知,此椅共有3大卖点:模拟天眼4450块三角形接收面板,“一键寻猫”黑科技,专属你的脉冲星编号,59个猫星椅编号对应59颗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编号(截止2018年底)。

当日下午3时,记者登录网店时,发现此款猫窝已经售罄,客服表示,货品售完无补。

注意!合作网店所属公司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但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该猫窝产品除在国家天文台官方授权网店销售外,还在一家名为“PIDAN STUDIO”的宠物用品店铺销售。

国家天文台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该产品确实在国家天文台授权网店限量销售,并与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有关。但由于她并不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因此对该产品是何时设计等具体细节并不清楚。

前述国家天文台授权网店所属公司为北京天宇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左成刚,股东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股东类型为企业法人。公开资料显示,左成刚为国家天文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

此外,该猫窝除在国家天文台官方授权网店销售外,还在一家名为“PIDAN STUDIO”的宠物用品网店销售。公开信息显示,PIDAN是一家专注为宠物设计产品的品牌,2015年8月,成立了上海办公室。

天眼查信息显示,PIDAN品牌隶属于蛋壳宠物用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蛋壳宠物”),该公司在2015年11月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354.284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和最终受益人均为马文飞,经营范围为从事宠物用品、服装、鞋帽箱包、体育用品、办公用品、日用百货、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五金交电、花鸟苗木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其相关配套服务,网上零售等。

工商信息显示,蛋壳宠物曾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6年7月7日,蛋壳宠物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在2016年11月4日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被移出。

23.png

工商信息显示,蛋壳宠物曾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今年2月28日,蛋壳宠物又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尚未被移出。

除此之外,蛋壳宠物还在今年4月28日因为发布虚假广告,违反广告法有关条例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蛋壳宠物被罚款1万元,并被责令停止发布相关广告。

网友热议:

对于“国家天文台跨界卖猫窝”,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中科院现在也网红了吗?太可爱了吧!

对于这款新产品,网友有很多“神评论”,直呼它为“硬核周边”:

有网友说,“撸不到猫就造个窝把猫引过来”“你们这是在召唤猫星人侵略地球”;

也有网友评论:“中科院干微商了?”“599元好贵……”

中科院干微商了?国家天文台卖猫椅,可发射“喵星信号”喊猫回家

网友评论截图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中科院干微商了?国家天文台卖猫椅,可发射“喵星信号”喊猫回家

网友评论截图

自从故宫博物院成为实打实的“网红”,像故宫口红、朝珠耳机等各类脑洞大开的商品大卖,淘宝于5月21日启动“国宝联萌”计划。首批敲定合作的包括:兵马俑淘宝、川剧变脸淘宝、敦煌淘宝、天眼淘宝、长城淘宝、长征火箭淘宝、中国航母淘宝、圆明园兽首淘宝、西湖淘宝、熊猫淘宝(公益)等10大国宝IP。

据悉,淘宝提出3年内开发超100个国宝IP,打造百亿级市场的目标,未来将形成体系化的国宝IP入驻、孵化、设计、生产、运营的完整模式。

综合自中国经济周刊、环球时报、北京商报、澎湃新闻、新浪微博、淘宝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